close

訓練這種事情,需要時間,追求完美的成效反而不高。
任何不符人性的訓練,就算你撐得下來,也會消耗你的意志和能量,反而造成反效果!

當你出現以下症狀,代表你需要稍微停下來啦!

 

 

1. 無限延長訓練的時間

好的鍛煉時間範圍在 45~60分鐘。
超過60分鐘後,你的睪酮水平開始下降,皮質醇則會上升,並且開始產生飢餓感......

你覺得這樣訓練會有效嗎~~~

 

 

2. 不好好吃飯,或沈迷減肥餐

你沒吃飽就想挑戰強度大的運動......這句話用看的就覺得非常矛盾。

運動期間消耗的是糖,但運動後,身體會把欠缺的糖用脂肪的形式補充回來。
那不吃飯,就代表沒有身體沒有足夠消耗的糖原......

後果會怎樣,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~

 

 

3. 過分依賴補劑

當你開始訓練到一個程度,你就會尋求更有效率的方法,像是吃增肌粉、高蛋白等等。
但飲食才是最重要的,一日三餐如果都有好好攝取,你其實不一定要花大錢買運動補劑!

 

 

4. 強迫自己

有時候你逼自己執行動作,只是讓自己的身體受傷而已。
如果你受傷了,繼續勉強自己,你可能因為一時的勉強,讓這個傷害一直跟著你,導致日後無法再訓練。

也不要強迫症般的逼自己做好做滿,這樣會給你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很大的壓力,干擾你身體恢復能量的速度。

 

 

5. 休息也回復不了能量

如果你已經經歷了上述過程,導致你肌肉痛、關節痛,甚至頭痛......
好像免疫力變差,變得容易感冒,失眠,不管怎麼休息都覺得全身重重的,欲振乏力......

這樣不僅運動強度不升反減,連帶對運動的熱情都會一併失去!

 

每件事情都需要時間來促成累積,好身材如果一朝一夕就能達成,大家就不用那麼辛苦了~

生活的平衡是最重要的,健身不只是身體需要找到一個平衡,心靈也需要找到一個平衡。
把這件事情融入生活,自然但有規律地去做就行了!

arrow
arrow

    BeM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