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種慵懶不羈的姿態,大概就是人們心中典型的法國女人。
探索法國女人美麗的主題,其實已經很多,但人們依舊樂此不疲。我想這就是經典的魅力吧!

 

而今天就是要藉由 Louise Follain,這位道地的法籍模特兒,來詮釋獨具個性的法式穿搭~
在許多氣質迷人的法國女子裡,我特別喜歡她!等等就來說說原因。

Louise 的氣質與 20 世紀的法國時尚ICON,Jane Birkin,簡直如出一轍!
有沒有覺得這名字很耳熟?沒錯,因為 Hermés 為這位 Icon 設計了一款包包,還以她的名字命名......這
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回到 Louise 身上~
雖然是模特兒,一開始 Louise 的身影並不常在秀場和雜誌上看到,讓她發跡的其實是街拍!

 

對於她穿搭中那種復古的味道,真的是喜歡到不行!

那種傳承自 60、70 年代的時尚眼光,強烈色塊的大紅耳環,簡單卻富有玩心的印花剪裁,
加上這抽雪茄的姿態,十足叛逆。配上一張時髦的厭世臉,隨便站著都是一張海報。

 

如何性感得高端,就是在展現自己時,一點也不讓人覺得俗氣。
也不需要刻意賣弄,將這種氛圍用很自然的方式流露出來。


簡單的黑白格紋,配上黑色高腰。簡單卻經過小小的用心。
輕易穿出一種南法風情。隨性、平易,就像沐浴著溫暖的陽光。

不是時下流行的性感,讓人覺得張牙舞爪。
就像在法國騎單車時,看見路邊等車的女人......

而對於你的注目,她是全然「我就只是做我自己」的態度。

 

 

這種金屬質感,長得像Disco舞廳球的衣服,說也奇怪,穿在她身上非常合理!
整張照片也有一種復古老電影的氛圍。
 

真的不是身材好就能撐起這衣服和妝容,還能這麼水到渠成,對吧?

這就是我在眾多法國女人裡介紹她的原因。
沒有一點質感、脫俗,和個性的話,真的撐不起來!

 這張則是她幫別人設計搭配的,但,我覺得 Louise 妳還是自己穿吧!

 

除此之外,我覺得她還有那種把衣服靈魂穿出來的特質。
白話一點就是她穿什麼像什麼~

 


這就是很法式風情的感覺,黑白兩色的搭配,當然看書還是得配一杯酒。
非常隨性!

 


同樣的概念,配上不同的顏色。有些人穿起來就是隨性慵懶,有些人就會顯得邋遢,你能怎麼說?

 


全身白卻特殊的剪裁,本來可能正經的東西也被穿得休閒~

 


這種波希米亞風格又有一種女神的感覺,但並不是滿街頭都在喊的那種「女神」。

 


一種真正意義上的,好像森林裡偶然發現精靈或仙女一樣。

 


這種混搭的感覺,有點復古,有點現代,有點隨性,卻又很知性!
誰能不大愛她的穿搭能力?

 


但要給你一點運動的硬派,也不會不行。
這張讓人覺得她彷彿會在紐約街頭隨性起舞~

 


然後再為你來帶一點英倫時尚,這樣的穿搭可以在穿梭各種場合。
Louise 非常懂得如何在正式跟休閒間取得美好的平衡。

 

 


這是什麼電影的片段嗎?
日落的巴黎街道,一襲紅色雍容的女子準備用散步的方式,去赴一個燭光晚餐的約會。

這張美得讓人無法移開目光。

 


但我決定用這張圖,為這個系列結尾。

我想表達的是,她消化服裝的能力真的太強大!
因為這要是隨便誰來穿,可能會變成朋友間的笑話......

 

 


 

Louise Follain 的穿搭風格非常的多變,幾乎是什麼類型都可完美地詮釋,
而且她詮釋出來也是自己獨有的氛圍,還消化許多常人無法消化的服裝和單品。

簡單之中,別具用心。我想這是法式穿搭一個很大的特色!
但是在穿搭準則下,如何呈現自己真正的樣子,而不是讓人覺得「最近很常看到這種穿搭」、「這就是流行/基本款啊」

這些細節,就是在時尚裡一分高下的關鍵!

arrow
arrow

    BeM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