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補充水分,以油鎖水」這個保養概念已經深植人心,甚至到了不可動搖的地步!
化妝水是基礎保養的第一步,許多人也花了大把金錢和時間投資在這上面......

舉個例子:肌膚出狀況時,心裡一定會想「不要擦太多保養品」,對吧~
這時就會轉而選擇「只擦化妝水」,而且只擦乳液或者美容液的人應該不多。

 

不過這就是誤區所在:所謂「保濕」與「擦大量化妝水」是完全不同的事!

關於正確的「保濕」,指的是擦「保持肌膚水分的成分」,而肌膚的彈潤是來自「角質層內的水分」。
保護這些水分的則是皮脂、氨基酸、玻尿酸等天然保濕因子,還有「角質細胞間脂質」(主要是神經醯胺)

說到神經醯胺,可說是保濕潤澤能力最強的成分。
不過這個成分會隨著年紀而減少,因此必須藉由保養品或其他保濕成分來補充。

化妝品的成分大多是水,水裡是沒有添加太多保濕力強的成份的。
上面說的
神經醯胺也不溶於水,因此只能添加在乳液或美容液等保養品中。

 

所以真相是:以為不擦化妝水不行,其實化妝水反而是「可有可無」的......

當肌膚出狀況時該怎麼辦呢?
正確的做法是,比起「只擦化妝水」,使用含有「保濕」成份的保養品更有幫助!

前面也說到,體內自行製造保養成分的能力會隨著時間降低,肌膚再生週期變長,神經醯胺的量就會減少。
保持肌膚的水分就像水土保持一樣,如果肌膚保水力不好,一直補充也會快速流失~

注意卸妝不要用力搓揉,選擇具有保濕成份的保養品,可以大大的解決肌膚乾燥的問題!試試看吧~

arrow
arrow

    BeM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